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幽兰飘香

兰生幽谷,无人亦自芳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血虚的症状有哪些 教你几招补血的食疗方法  

2016-12-17 20:27:52|  分类: 女人保健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血虚的症状有哪些 
教你几招补血的食疗方法

血虚是血液失常的一种表现,是指血液生成不足或血的濡养功能减退的一种病理状态。只有充足的血才能让你的面色红润、经血正常,如果经常血虚的话,就会出现面色萎黄无华、唇甲苍白、经期不准等状况。

血虚的症状常见的有以下几个方面: 
一、妇女血虚的症状有月经量少、色淡,甚则闭经等。

二、血虚的症状以头晕耳鸣,双目干涩,视物昏花甚或夜盲,面白无华,爪甲不荣,夜寐多梦,舌淡苔白,脉虚弱为主。 

三、血虚,血不养筋,可兼见肢体麻木,关节拘急不利,手足震颤等。

四、唇色发暗,指甲脆,易断,视力问题,舌头颜色改变,成橙黄色等。

五、脸色苍白,血虚还应该注意眼睛和视力的症状,可以造成肝失衡、皮肤出现葡萄干状。

六、头晕眼花,视力减退,或夜盲,或肢体麻木。

七、头痛、头晕、目眩、耳鸣,注意力不集中,失眠。严重的贫血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等症状。

八、没有食欲、腹胀、恶心。

九、皮肤干燥发黄、头发干枯没有光泽,有瘀斑或瘀点等。

下面介绍一些补血的食疗方:

仙人粥:
首乌、枸杞各20克,粳米60克,红枣15枚,红糖适量煮粥,均有养血功效。党参煲红枣:每次用党参15克,红枣15枚,煎汤代茶饮。

麦芽糖煲红枣:
每次用麦芽糖60克,红枣20枚,加水适量煮熟食用。
杞子红枣煲鸡蛋:每次用枸杞20克,红枣8枚,鸡蛋煮熟后剥壳再煮片刻,吃蛋饮汤。

猪肝粥:
猪肝(其它动物肝脏也可)100~150克,粳米100克。先将猪肝洗净切碎,与粳米一同入锅,加水1000克及葱、姜、油、盐各适量,先用旺火烧开,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。日服1剂,分数次食用。

当归羊肉:
将山羊肉400克切块,黄芪、党参、当归各25克(纱布袋装),同放沙锅内,加水1000克,文火煨煮,至羊肉烂时放入生姜25克和食盐适量,吃肉喝汤,经常食用。

莲子桂圆汤:
莲子、桂圆肉各30克,红枣20克,冰糖适量。将莲子泡发后去皮、心、洗净后,与桂圆肉、红枣一同放入沙锅中,加水适量煎煮至莲子酥烂,加冰糖调味。睡前饮汤吃莲子、红枣、桂圆肉,每周服用1~2次。

黑米:
黑米被誉为补血米、长寿米,黑米不仅具有非常好的补肾效果,还具有健脾暖肝、明目活血、补血养颜的作用。多食用黑米,不仅血虚症状会得到改善,肾脏也会得到一定的养护。

山药:
山药是为补气食品,凡气虚体质或久病气虚者,宜常食之,最为有益。现代药理钻研证实,怀山药具有营养滋补、诱生搅扰素、增强机体免疫力、调度内排泄、补气通脉、镇咳祛痰等补气润肺的功用。冬季天气较枯燥,易伤肺津,招致阴虚,出现口干、咽干、唇焦、干咳等病症,此时进补山药最为适合,因山药是安然平静之品,为滋阴养肺之上品。

红豆:
红豆不仅能帮助利水消水肿,还能帮助排毒养颜。红豆含有丰富的铁质,可行气补血,非常适合心血不足的人群食用。帮助起到补血养颜的效果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